ICGNC优秀论文奖

为了进一步弘扬学术氛围,鼓励更多学生和中青年科学工作者们投身于制导、导航与控制研究,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的质量和会议的影响度,特设立 “ICGNC ‘冯如’优秀论文奖”、“ICGNC‘李明’最佳论文奖”和“ICGNC 优秀张贴论文奖”,并制定本条例。

一、 评选范围

‘冯如’优秀论文奖面向在读学生(不包括博士后),‘李明’最佳论文奖面向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包括博士后,不包括在读学生),优秀张贴论文奖面向所有作者。 所有参选优秀论文奖的论文中文和英文均可,并且参选者是论文的第一作者。

二、 评选条件

参评论文应主题突出,论点明确,论据科学、正确,文字规范,知识产权明确。在此前提下,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评为优秀论文:
1. 在理论上有独特的见解或创新,观点被同行认可;
2. 准确论述工程技术成果,内容新颖,提出了新概念、新设计、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了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重要参考和推广价值;
3. 以丰富翔实的材料和独特的见解,对某一专业的发展有指导作用或有特殊价值的综合论述文文章。

三、 评选办法

1. 成立优秀论文奖初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程序委员会主席担任,并设秘书一名,委员由主席提名,并经参加程序委员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同意方可有效;
2. 每届会议‘冯如’优秀论文奖选出不超过12篇候选论文(中文论文和英文论文分别不超过6篇),‘李明’最佳论文奖选出不超过6篇候选论文(中文论文和英文论文分别不超过3篇),优秀张贴论文奖选出不超过12篇候选论文(中文论文和英文论文分别不超过6篇),候选论文须是经同行评议后两位审稿人评价为优秀的英文论文或中文论文,候选论文必须进行现场交流,否则取消;
3. 成立优秀论文奖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候选论文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应考虑委员回避原则,参选‘冯如’优秀论文奖和‘李明’最佳论文奖的候选人需要制作ppt并进行现场答辩,参选优秀张贴论文奖的候选人需要制作图文并茂的poster现场张贴并进行现场讲解;
4. 每届会议中,‘冯如’优秀论文奖选出不超过4篇优秀论文(中文论文和英文论文分别不超过2篇),‘李明’最佳论文奖选出不超过2篇最佳论文(中文论文和英文论文分别不超过1篇),优秀张贴论文奖选出不超过4篇优秀论文(中文论文和英文论文分别不超过2篇)。

四、 奖励

凡按本条例规定评出的优秀论文,给予以下奖励:
1. 颁发获奖证书,证书由大会主席签字、评奖委员会主席签字;
2. 颁发奖金。

五、 附则

1. 对评选出的论文如有异议,应报告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
2. 参评的论文如果存在捏造、篡改及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应取消参选资格,对于已获奖的优秀论文,追回获奖证书和奖金,并通报该论文所有作者的所在单位;
3. 本条例由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制定和解释。

更多信息,请访问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